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原創小說》人生的領路人 第一章 第一節(三)

人生這條路上,會遇到無數個挫折、無助與難關,在這種難熬的期間,總會希望有個人能夠給出個解答,能夠帶領找到一條正確的路。
領路人。
就是一位能在傷心、低潮、痛苦的路途上,陪伴你走過不如意的人。

(故事接續)
路上,庫卡順手幫一位老人,因為他的枴杖陷入泥濘的土裡,拔不出來,庫卡幫他把枴杖拔出泥土,然後護送老人回到家,途中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條的馬路,老人非常感謝庫卡。


老人帶他來到了他的葡萄園,老人把一位女性帶了出來,這位女性就是這個葡萄園的老闆娘,老闆娘是這位老人的女兒,她替父親再次道謝,這時夢蝶飛了進來,腳上抓著一隻不斷掙扎且很恐慌的白色小貓,夢蝶在老闆娘的面前不斷地拍著翅膀,似乎等著老闆娘接下她爪上的小貓,小貓看到著自己的主人,不斷的喵喵叫,似乎在等她的主人幫她從鷹爪上救出,老闆娘看著驚訝地看著小貓、老鷹和庫卡,夢蝶啼了一聲,老闆娘才從驚訝中回神,她趕緊接下小貓,夢蝶飛到庫卡肩上,親暱的撒嬌著。
「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庫卡先生。」老闆娘安撫著受到驚嚇的小貓。
「不用客氣。」庫卡說
「葡萄帶點回去吧,我們的葡萄很好吃的。」老人說,然後拿了個籃子給庫卡。
「你們的葡萄是不是要收成了?」庫卡看著外面結實累累的葡萄
「對,但是我們還沒找到人幫忙採收,大家都很忙,所以只好自己來,我父親過來也是要幫我一些忙,沒想到反被先生幫忙。」老闆娘說著,似乎有點煩惱。
「不然我幫你們收成,好嗎?」庫卡問
「這怎麼好意思,你幫了我父親,又幫我找回小貓,怎麼好意思再請你幫忙收成葡萄,這是很勞力的工作。」老闆娘說,她看著庫卡的雙手,一看就是文人的雙手。
「不要緊的,你們也很煩惱不是嗎?」庫卡說,似乎很堅持
「那好吧,我這把剪刀借你吧,不用勉強自己了,能收多少就多少吧。」老闆娘說,她把剪刀放進庫卡的籃子。
「整個葡萄園的葡萄都需要採收嗎?」庫卡問,他看著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是的。不用收著麼多拉,因為今天也不可能全部採收完。」老闆娘說。
她拿出另一把較舊的剪刀,然後推著許多比庫卡手上更大的籃子,庫卡的籃子只是觀光客專用的小籃子,庫卡看著老闆娘和老人把空籃子推出農舍,庫卡跟著走出去,他看著大粒飽滿的葡萄,他知道這些都是這兩位辛辛苦苦的結晶,然後夢蝶迅速地吃了一顆葡萄。
「小夢!!怎麼可以這樣!」庫卡責備著
「不要緊的。」老闆娘溫柔的說著,她看到老鷹又吃了另一顆葡萄,臉上露出幸福的表情。
「它吃得很開心。」老闆娘開心的說著
「回去時多帶一點吧。」老人和藹地說著,他坐在小板凳上,幫女兒採下的葡萄,一串串包好放進籃子裡。

「話說,庫卡先生,你是怎麼找到我的小貓,它前天跑出去一直沒回來,我一直很擔心。」老闆娘問,然後不停的摘葡萄,庫卡則是想辦法阻止夢蝶偷吃葡萄,然後不斷打量著葡萄園,和觀察老闆娘和老人怎麼採收葡萄。
夢蝶聽到老闆娘的話,吞下嘴裡的葡萄,用著美妙的聲音唱著歌。
「這隻老鷹的叫聲好美。似乎在說著什麼」老人看著老鷹說
「它說,它是在不遠的湖中央找到小貓的。」庫卡說
「你聽得懂?」老人驚訝地說著
「可以。」庫卡微笑著
「好驚人,不過我的小貓怎麼會在湖中央?」老闆娘不解地問
「喵喵喵!!!!喵喵喵!」小貓在葡萄樹上叫著
「你餓了嗎?」老闆娘不解地說
「它說,它本來在樹上玩,但遇到很大隻的花豹,情急之下跳下樹,花豹追了上來,它沒注意到太多,跳到一塊木板上,花豹一直在他前面徘徊,但沒靠近,也不走。等它發現時,它才知道自己跳上一個卡在石頭縫上的漂流木,因為它跳上去,漂流木離開了石頭,一直往湖中央飄。我以為老鷹是要吃我的,沒想到它帶我回家。」庫卡翻譯著
「好厲害,竟然知道動物的語言。」老闆娘驚訝地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