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分享】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Part one, act two (Scene 11-Scene 20)(第二場11-20幕)


雖然只是每一幕的簡短分享,但這個過程讓我體驗到,翻譯的痛苦,翻譯真的辛苦,要看文章,想文字,簡單明瞭,等等,儘管如此,趣味還是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好了,廢話不多說,請繼續體驗奇幻旅程吧。
(內容嚴重劇透,請小心閱讀。)

Part one act two
Scene eleven 第十一幕
阿布思去上課,他赫然發現妙麗竟然是黑魔法防禦的教授,然後變得很苛薄。
(就如同以前的石內卜。)
「妙麗??」阿布思說
「我想你應該叫我格蘭傑教授。」妙麗說
「你在這幹嘛?」阿布思說
「教書,你在這幹嘛?學習」妙麗說
「你是黑魔法防禦的教授??!!」阿布思說
「我失去耐心了,葛萊芬多扣10分。」妙麗說
「你不是這種苛薄的人啊。」阿布思說
「為了讓波特知道我是個苛薄的人,葛萊芬多扣20分。」妙麗說
「這一切都太蠢了,蘿絲呢?她一定會跟你說你今天太不可理喻了。」阿布思說
「蘿絲是誰?你的無法看見的朋友?」妙麗說
「你的女兒啊!蘿絲‧格蘭傑-衛斯理!!」阿布思說,然後他馬上意識到,
這兩位在這個世界裡沒有結婚。
「你怎麼敢!葛萊芬多扣50分,誰在打斷我就扣100分。」妙麗說
然後就沒人敢打斷妙麗,安靜的上課。

Scene twelve 第十二幕
阿布思和小蠍在樓梯上相遇,他們相看一下後,樓梯開始移動,他們又分開了,
兩人互看,眼中充滿著內疚、痛苦、不開心。

Scene thirteen 第十三幕
這幕本來是哈利要金妮在廚房吵架,吵有關阿布思的事情,但是吵了兩句後,
跩哥來了,他跟哈利吵小蠍跟阿布思的事情。
吵到最後,打架啦!!!
「去去,武器走。」哈利和跩哥同時說。(兩人解除武器)
「繩繩禁。」跩哥說。(會有一堆繩子跑出來的咒語)
「塔朗泰拉跳。」哈利說(會一直跳舞的咒語)
「涎涎牙。」跩哥說(門牙會一直長的咒語)
「哩吐三卜啦。」哈利說(搔癢的咒語,會讓人一直笑)
「佛力分多。(Flipendo)」跩哥說。
(不知道什麼咒語,只知道哈利中了這個咒語後,飛了出去。)
「綁綁咒。(Brachiabindo)」哈利說。
(可以綁住敵人的咒語,因為跩哥中了這個咒語後就被綁得緊緊的。
順便一提,綁綁咒是Arya自己自創的翻譯名詞。)
「鬆鬆綁。(Emancipare)。」跩哥說。
(EmancipareEmancipate 很像,Emancipate 是解放的意思,而且跩哥說了這個咒語後,
他就讓自己鬆綁了。所以就Arya就把它取名為鬆綁咒。)
「倒倒吊。」跩哥接著說,哈利翻轉過來。
「浮浮,殭屍行。」跩哥一連三發咒語。哈利腳上頭下倒掛在餐桌上方。
「模模糊糊。(obscuro)」哈利說。
(obscuro是西班牙文,模糊的意思,而且跩哥中了這個咒語後,視線就變模糊了。)
金妮進來了。
「我只不過離開三分鐘。」金妮說,因為哈利和跩哥在廚房打架。
(:Flipendo, brachiabindo, Emancipare, obscuro 這四個咒語,Arya不曾在中文版看過,
是哈利波特8中的新咒語。)
(兩人從小鬥到大,從學校吵到廚房,怎麼感覺他們有一腿)
圖片來源:http://zh.harrypotter.wikia.com/wiki/12%E6%9C%8817%E6%97%A5?variant=zh-hk


Scene fourteen 第十四幕
小黛出現在霍格華茲,他找到小蠍,慫恿小蠍去找阿布思。
小黛表示,歷史只有小小的改變而已,西追還是死了,然後小黛表示,
霍格華茲真神奇,她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因為小時候體弱多病,所以沒法上課。

Scene fifteen 第十五幕
在廚房,金妮站在哈利和跩哥之間。(金妮很會勸架。)
「對不起,弄亂你的廚房,金妮。」跩哥說
「不,不是我的廚房,幾乎都是哈利做飯。」金妮說
(
難怪跩哥和哈利在廚房打架,弄亂廚房,金妮沒發飆。)
接下來,跩哥開始跟哈利深情告白。
「自從我妻子去世後,我都無法跟小蠍溝通,這件事情對他的打擊不知道有多深。
儘管我很努力地去嘗試了,我還是沒辦法走進小蠍的心中。
問題的根源不是我兒子是邪惡的,你無法跟阿布思溝通,我無法跟小蠍溝通,
這就是所有問題的根源。你聽信了一個人馬的話語,但你還是知道友情的力量。」跩哥說
「跩哥,不管你怎麼想…」哈利說
「我一直都很羨慕你,你有衛斯理和格蘭傑。我有…」跩哥說
「克拉和高爾。」金妮接著說
「兩個呆子,他們連一隻掃把多長都不知道。而你們,你們三個一直在發光,你知道嗎?
你們互相喜歡,你們一直都有歡樂,我最很忌妒的就是你的友情。」跩哥說
「我也很忌妒。」金妮說,哈利聽到很驚訝
「我需要保護他 。」哈利說
「我父親也一直覺得他在保護我。但有很多時候,當你必須做決定在一些特別的主題上時,例如當你要決定成為什麼樣的人時。在那個時候,你需要朋友或父母,
那時如果你討厭父母,同時也沒有朋友,這時就會很孤單。這是很痛苦的,我很孤單,
所以就走入了黑暗的世界。一直以來,湯姆‧瑞斗也是個寂寞的小孩。
你可能沒辦法了解這種感覺,哈利。但我知道這種感覺,我想,金妮也知道。」跩哥說
「他說的對。」金妮說
「湯姆‧瑞斗沒辦法脫離黑暗,所以他變成了佛地魔。
或許人馬所說的黑色烏雲是指阿布思的寂寞、他的痛苦、他的憎恨。不要失去這個小男孩。你會後悔的,而且他也是。他現在需要你和小蠍,不管他是否有意會到這件事。」跩哥說,哈利在思考。
「哈利,我們倆,誰去拿呼嚕粉呢?」金妮說
(人人羨慕的友情與羈絆,從不認識,成為朋友,最後變親戚!!)
圖片來源:http://zh.harrypotter.wikia.com/wiki/12%E6%9C%8817%E6%97%A5?variant=zh-hk

Scene sixteen 第十六幕
這一幕內容超長,Arya簡短說明。
小蠍到圖書館找到阿布思。
他跟阿布思說,他們的行動所影響的歷史。
小蠍表示,原本的歷史是,四位鬥士要找一個伴侶去參加舞會。哈利波特找的是芭蒂,
妙麗找的是維克多‧克浪。然後榮恩就會忌妒。
但現在的歷史不是這樣。
現在變成,榮恩找妙麗去舞會,他跟妙麗跳完舞之後,跟芭瑪跳舞,
就這樣開始約會,然後變成夫妻。
本來妙麗要跟客浪一起去舞會,但是他遇到兩個德姆蘭的學生,他懷疑是我們受命於客浪,要去搗亂西追的第一場比賽。
榮恩沒有機會忌妒妙麗跟別人跳舞,所以兩人就沒有愛情,
沒有愛情就沒有機會在一起,就沒有蘿絲。
阿布思聽完之後,決定回去把一切改回來,然後也要把西追帶回來。
就這樣,阿布思和小蠍開始了吵架式的深情告白。
然後麥教授開始尋找他們,阿布思趕緊拿出了隱形斗篷,
所以當麥教授走進他們所在的房間時,沒看到他們,
儘管麥教授知道阿布思是用了哈利的隱形斗篷,還是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地走出房間。
阿布思表示,斗篷是他從哥哥那偷來的,他行李箱密碼是他第一次拿到飛天掃把的日期。
他們吵架完,阿布思跟小蠍說哈利一直要他遠離小蠍,小蠍才懂為什麼阿布思一直不理他。然後和好了。(男生吵架和好速度真快。)
然後他們決定要回去過去,去第二場的試驗中,汙辱西追。小蠍本來反對,
但想想,這是好辦法,所以也答應了。

Scene seventeen 第十七幕
榮恩和妙麗在樓梯上相遇,他跟妙麗說,他是來找潘朱,因為潘朱在魔藥學的課堂惹麻煩,放錯東西,所以眉毛不見了,但卻長出了鬍子。芭瑪要他來找潘朱。
「你知道嗎,剛剛阿布思認為我們倆個結婚了。真是荒唐。」榮恩說
「很荒唐。」妙麗說
「他還以為我們有個女兒。很奇怪。對吧。」榮恩說
兩人相望,但妙麗先移開視線。
「在奇怪不過了。」妙麗說
「事實上我們只是朋友,就只是這樣而已。」榮恩說
「當然,我們只是朋友。絕對只是朋友。」妙麗說
「只是朋友,可笑的字,朋友。不可笑,只是個事實。朋友,可笑的朋友。
你是我可笑的朋友,我的妙麗。不,不是,不是我的妙麗,你可以懂得,
不是我的妙麗,不是我的,你知道的,但…」榮恩說。
(這是想外遇又不敢外遇的意思嗎?怎麼感覺榮恩有點歇斯底里。)
「我知道。」妙麗說。
這是個暫時停止的時間。他們倆人都沒有移動。在這短暫的時光裡,每件事都變得非常有意義。這時,榮恩咳嗽了一聲。
「我該去找潘朱了。你今天的髮型非常適合你。」榮恩說
(簡單來說,因為阿布思和小蠍的行動,讓榮恩娶錯人。)

Scene eighteen 第十八幕
麥教授的辦公室出現巨響,金妮和哈利從壁爐走了出來。
「你這次真的毀了我的地毯。」麥教授說
「我們需要找我們的兒子。」哈利說
「我想過了,我沒辦法幫你,儘管你怎麼威脅我。」麥教授說
「我這次來是想要和平的解決這件事,我不應該跟你說那些話。」哈利說
「我不想破壞阿布思和小蠍的友情。」麥教授說
「我要跟阿布思和你道歉,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哈利說
然後跩哥從壁爐走出來。
(麥教授一定心裡想著,我等等一定要把壁爐封起來。)
「他要找他的兒子,我要找我的兒子。」跩哥說
「和平的解決,我們不吵架。」哈利說
然後麥教授打開盜劫地圖,看到他們兩個人待在一起。
「在一樓的女生浴室裡?他們在那做什麼?」跩哥說

Scene nineteen 第十九幕
阿布思和小蠍來到了女生的浴室,他們計畫在第二場考驗中用膨脹咒。
火盃的考驗第二個考驗是要在湖裡,找到他們心愛的人,然後救他們上岸。
而西追那時使用氣泡頭套在水裡呼吸,所以阿布思和小蠍打算用膨脹咒讓西追的頭變大,
使他在考驗中失敗。
「重點是,我們要怎麼去湖裡?」小蠍說
這時愛哭鬼麥朵出現了。阿布思就問麥朵,去湖底的方法,麥朵就說,
浴池底下有一條管子可以通到湖底。
然後阿布思拿出時光器,然後要求麥朵要保密,麥朵答應了。
接著阿布思拿出魚鰓草,給了小蠍一份。
「我們要用魚鰓草在水裡呼吸,就跟我爸以前一樣。」阿布思說
小蠍在猶豫,但阿布思一馬當先潛下浴池,找到水管滑了進去,小蠍也只好硬著頭皮照做。
然後一陣巨響,他們消失了。同時,金妮、哈利、跩哥、麥教授衝了浴室。
「他們消失了。」麥教授驚訝地說
「他們怎麼做到?」跩哥說
「用一個精巧的小東西。」愛哭鬼麥朵說
「用什麼東西?」哈利問
「這是秘密。」麥朵說
「我的兒子有危險,我需要你的幫忙,麥朵,他們在做什麼?」哈利問
「他們要去救西追‧迪哥里。」麥朵說
哈利突然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拿到了時光器?這不可能啊。」哈利自爆的說
「時光器?我以為這些都被銷毀了。」麥教授說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跩哥說
「他們沒有在玩躲貓貓,他們在時光旅行。」哈利說
(都是她爆料)
圖片來源:http://zh.harrypotter.wikia.com/wiki/6%E6%9C%8813%E6%97%A5?variant=zh-tw

Scene twenty 第二十幕
阿布思和小蠍來到了火盃考驗時的湖底,看到西追正在靠近他們,頭上有個大泡泡,
他們一起發射膨脹咒,西追的泡泡被打破,然後被咒語擊中,開始膨脹。
西追慌了,他趕緊浮出水面,西追變成氣球,浮出水面,飛上空中。
然後有個煙火在西追的身邊炸開,上面寫著,榮恩愛妙麗,人們很喜歡喔。
西追的表前很明顯受到汙辱,莫大的汙辱。

在湖面下,阿布思和小蠍兩人開心的擊掌,他們開始向上游,一個巨響,
他們回到原來的時間,小蠍浮出水面,但是沒看到阿布思。小蠍潛回水底,
也沒看到阿布思,小蠍開始擔心了。
這時恩布里居發現了小蠍。
「你在湖裡做什麼?蠍子‧馬份,現在馬上給我上岸,馬上上岸。」恩布里居說
「女士,我需要你的幫忙,拜託。」小蠍說
「女士?我不是女士,我是你的校長,恩布里居教授。」恩布里居說
「你是校長??!!」小蠍驚訝地說
「我是校長,不管你的家族多重要,這不是讓你磨磨蹭蹭的理由。」恩布里居說
「校長,湖裡有個男孩,你需要幫助,我在找我的朋友,是霍格華茲的學生,
我正在找阿布思‧波特。」小蠍說
「波特?阿布思‧波特?沒有這個學生,事實上,不可能有波特這個學生,
哈利波特已經死很久了。」恩布里居說
「哈利波特死了?!」小蠍說
這時,有個聲音響起,佛地魔的聲音。
哈利波特。
哈利的夢成真了。
「你在水裡吃了什麼?在我們不注意下變成麻種?哈利波特已經死了超過20年了,
他是追隨鄧不利多的恐怖份子,我們在霍格華茲大戰中,英勇的殺死他了。
快上來吧,我不知道你在玩什麼遊戲,但你讓催狂魔浮躁,
我怕這會毀了佛地魔日。」恩布里居說
「佛地魔日?」小蠍說

第一部份第二場結束,我們要開始第二部分了。
這樣打,超累,等於又看一次哈利波特8,然後看一幕打一幕,重點還要濃縮,
因為不想打太多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