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原創小說》人生的領路人 第一章 第一節(五)

人生這條路上,會遇到無數個挫折、無助與難關,在這種難熬的期間,總會希望有個人能夠給出個解答,能夠帶領找到一條正確的路。
領路人。
就是一位能在傷心、低潮、痛苦的路途上,陪伴你走過不如意的人。

(故事接續)
「我不是故意的,你的魔法仗!」老人跪在地上,似乎想要把最後的魔法仗粉末抓起,庫卡看到老人跪在地上,馬上把老人扶起。
「本來就沒有魔法仗,不用擔心。」庫卡老神在在的說,但老人還是很緊張。

「沒有?那剛剛你拿的是什麼?」老人說。
「你們的葡萄樹幹的樹枝。」庫卡說。
他隨手撿起一支樹枝,揮動一下,老人驚訝地看著樹枝改變成魔法仗,然後庫卡又把魔法仗燒毀。
「這樣就能使用魔法?」老人驚訝地說著。
「沒有魔法仗哪來的魔法?」庫卡說。

「為什麼,這樣的你,不是為中央工作?」老闆娘支支嗚嗚的說著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人民。」庫卡說
「寶貝,人都有過往。」老人警告著女兒,女兒馬上把話吞回去
「最後幫你們把葡萄搬回屋子吧。」庫卡說
「不用了!」老人馬上制止
「謝謝你。」庫卡說,他看著老人的眼神,老人似乎知道什麼似的肯定的說著。
「那我走囉。」庫卡說,然後往出口的方向走著
「等等!!!!」老闆娘迅速地跑到庫卡前面,擋住庫卡
「葡萄!帶點走吧,你的老鷹很喜歡不是嗎?」老闆娘怕庫卡拒絕,馬上說。老鷹叫了一聲,然後啄了庫卡的頭。
「好吧,不然小蝶會一直啄我。」庫卡說,老鷹又對著庫卡撒嬌著,這時老人馬上提了一籃葡萄給庫卡。
「葡萄不用這麼多。」庫卡看著一大藍的葡萄
「你為我們做了這麼多,這只是一點心意而已。」老闆娘接過父親手上的葡萄,轉交給庫卡。
「我收下了。」庫卡說,但反而把這些葡萄推回給老闆娘
「然後用這些,交換一些葡萄乾。」庫卡說,老闆娘馬上理解的點點頭,跑回屋子,拿了一大包的葡萄乾,夢蝶看到一大包的葡萄乾,反而更開心的啼叫著。

「原來它比較喜歡吃葡萄乾阿。」老闆娘驚訝地說,這時老人拿出了三罐葡萄酒,遞給了庫卡。
「葡萄乾給認真工作的老鷹,但這些酒,送給好心的年輕人。」老人說,然後把葡萄酒遞給庫卡,但庫卡看著葡萄酒,它知道這是很高級的葡萄酒,一直不肯收下。
「你很久沒喝了吧,我們的葡萄酒,有大部分是銷售給中央,你不收下,就是不給我面子。」老人說,庫卡收了下來。
「辛苦你了。」老人說,庫卡看著老人。
「你開心嗎?」老人問庫卡。
「這是個夢想國,我很開心,因為我在這裡實現了我的夢想,一大片豐收的葡萄園就是我的夢想,你呢?
庫卡對著老人微笑。
「恭喜你實現了夢想,也謝謝你的葡萄酒。」庫卡說,然後老闆娘把葡萄乾給了庫卡,庫卡也收下了。
「謝謝你的葡萄乾,祝你今天平安順利。」庫卡溫柔的說著,老闆娘不知不覺的臉紅了起來,因為庫卡笑起來很好看。
「阿,午餐!!!你等一下,不准走!」老闆娘說,這時老人已經把午餐拿了出來,遞給庫卡,庫卡豪不猶豫地接下。
「肚子很餓吧。」老人說,庫卡點點頭,然後轉身馬上離開。
「爸爸,你認識他?」女兒問
「不認識,但曾經見過,就是庫卡先生。」
「他以前是怎樣的人?他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話說會魔法的本來就看不出年紀。」女兒說,他看著庫卡的背影越來越遠。
「很溫柔的一個人吧。」父親說
這時,老鷹飛了回來,叼起掛在樹上的夾克,抓了一下小貓,又飛走了。
「還擁有一隻很聰明又調皮的老鷹。」老闆娘說,然後安撫著突然受到驚嚇的小白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