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原創小說》人生的領路人 第一章 第六節 接觸

在迷惘的時候,有沒有一位朋友,一直待在你身邊
一直陪著你找到心中的答案
領路人
就是那位陪在你身邊,直到找到正確的路

(前提提要)
庫卡完成了老鷹帶給他的任務,他順利地得到一張通行證,一張能夠前往人間的通行證。
庫卡找到需要他的人,一位心中迷路的小女孩。他現在正在努力的要瞭解小女孩心中的想法。
(故事接續)
第六節  接觸

一周之後,小女孩的父母找到了一個暫時的落腳處,
小彧上課也方便,爸爸上班也順路的地方,
只是不再是四層樓的透天屋,而是一層樓的民房,
環境上也比原本住的地方還要差,
但庫卡聽到母親對小彧說,這只是暫時的。
庫卡坐在小彧家裡的廚房裡看著他們說話,
但是沒有人注意到庫卡,因為庫卡隱形了,
庫卡注意到母親,母親很失落。


庫卡趁著小彧早上去上學時,跟著小彧出門,
小彧走在學校的路途上,不斷地回頭,
因為她感覺有個人一直跟在她身後,
但她只看到同校的學生,而那些學生她都不認識。

小彧一整天都覺得有人在看她,
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或是幻想症,
但小彧每次往視線的方向看去,都只會看到牆壁,
或是大樹。

小彧這種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當他們離開家的時候,這個視線就一直存在著,
這讓庫卡覺得這個女孩的敏感度很強。

放學了,小彧走在回家的路上,
她看到一個金髮的男生,蹲在河邊,
似乎處理什麼事情,讓小彧注意到庫卡的原因,
是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很少人頭髮是金色的,
小彧特別注意庫卡,然後發現他正在為一隻老鷹療傷。

小彧覺得非常神奇,
雖然聽說有人在河邊看到老鷹抓魚,
但是小彧從來沒看到老鷹飛過,她站在河堤上,
看著庫卡還有老鷹,老鷹似乎傷的很重,
這時庫卡注意到了小彧。

「小妹妹!請問你知道這附近有動物醫院嗎?
庫卡在河邊對著河堤上的小彧大喊。

小彧轉轉頭,河堤邊只有小彧個人,
所以小彧確定這個男生是在跟她說話,
她對著庫卡搖搖頭。

「沒有阿…」庫卡失望地說著
「不是沒有,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小彧說著
「那你知道哪裡有藥局嗎?我想去買一些繃帶幫老鷹療傷。」庫卡說著,小彧點點頭。
「沿著橋一直走,大概兩、三百公尺就會看到一個小藥局。」小彧說

「我去買,那妳可以幫我顧著老鷹嗎,已經傍晚了,我怕有狗或是其他動物來傷害老鷹。」
庫卡說,小彧猶豫著

「很快就會回來了。」庫卡大聲的說,然後帶著請求,小彧點點頭,然後走下河堤,庫卡看到小彧走了下來,心中開心了一下,果然把小蝶搬出來,成功率很高。
小彧站在庫卡的對面,庫卡看的出來,小彧的警戒心很重,庫卡馬上站了起來。

「我馬上回來。」
庫卡說,然後快速地跑上河堤,往藥局的方向跑。

小彧蹲在老鷹旁邊,老鷹的翅膀受傷了,
受了很嚴重的傷,已經不能拍動翅膀的樣子,
小彧看著老鷹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小彧,小彧伸手,
想要摸摸老鷹的頭,但看到老鷹甩甩頭,馬上又收手,她一直看著老鷹,老應好像沒有要攻擊小彧的意思,
所以她又再一次勇敢地伸出手,成功的摸摸老鷹的頭,這隻老鷹很乖,不知道是不是受傷的關係,
小彧觀察老鷹翅膀上的傷口,血淋淋地看的到肉,
小彧看到連自己都覺得痛。

這時小彧聽到有人跑步的聲音,
她抬起頭看到金髮的男生向她跑來,
手上抱著一袋東西,袋子上面印著藥局的名字。

庫卡馬上蹲下,把袋子裡的東西撒落河岸,
小彧看著庫卡熟練的包紮老鷹的傷口,
這讓小彧很驚訝。
「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
庫卡親切的問,但他還是專心地幫老鷹療傷。
「小彧。」小彧小聲地回答
「我叫庫卡,剛剛謝謝你了。」庫卡說
「為什麼這隻老鷹會受傷?」小彧問
「我也不知道,我在河堤邊散步時就看到它趴在河邊。」庫卡說
「你是這裡的人嗎?
小彧問,他看著庫卡一頭金色的頭髮
「我是旅行的人,我到這旅行。」庫卡說
「好神奇,你是做什麼的?竟然可以熟練的包紮老鷹。」小彧看著庫卡說,庫卡現在在幫老鷹上藥。
「我以前曾經學過,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庫卡說
「只是…」
庫卡說到一半,猶豫要不要把最後的話說出來
「什麼?」小彧問
「可以把老鷹放在你家嗎?
庫卡說,但小彧馬上一臉為難
「因為我住在旅館,旅館不准帶寵物,更不用說野生動物了。」庫卡說,但小彧還是一臉為難
「我會等老鷹能飛了之後才離開這個小鎮,我每天都會幫它換藥。」庫卡保證的說著
「可是,家人不知道會不會同意。」小彧為難的說著
「如果你可以同意,我可以去跟你家人說。」
庫卡說,小彧看著庫卡,然後勉為其難的點點頭。

「謝謝你。」庫卡開心的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