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這一場馬拉松

曾經,我跟朋友說過,這場考試有如馬拉松,要用毅力撐到終點。
這一首歌,唱盡了我準備考試的辛酸。



只要把玩音樂的人,用"準備國考的考生"替換,就等於我準備國考的心情了。



曾經,我跟我朋友說過,這場考試有如馬拉松,要用毅力撐到終點。
大學畢業後,開始準備國考。
第一次準備國考時,因為體檢而宣告失敗。
那一次傷心,心如刀割,一滴一滴眼淚就是心所淌出來的血。
哭泣、哀怨、悲傷、怨恨,我的一年裡都是這種負面的情緒。
想要休息一下,所以走出國考,工作。
找到第一份工作那時的心情我記憶猶新,很興奮,很開心,終於有一份工作,我沒有輸給我的朋友們。
那一份工作,我做得很開心,畢竟只是文書作業,我以為我能夠一直做下去,那時我沒有想到好景不長這句話。
一個長官到來,好景結束。
我成了職場霸凌的受害者,那半年的霸凌讓我的心扭曲變形,我被迫離開那如魚得水的地方。
心再一次面對挫折,我想找另一份工作,但是因為那工作的背景以及離職的時間,再找一份工作,還要好工作,有如登天之難。
我想起了過去其他長官的鼓勵,所以硬著頭皮,再一次走進國考。
可以說是為了出一口氣,所以決定回去當長官。
也可以說是為了心中那一份未完成的夢想,再一次提起勇氣,忍受折磨般的國考。
從一個穩定的薪水變成打零工的小女生,再一次準備考試的那一段期間,我一直脫離不了過去職場上的陰影,還有前一次落榜的陰影,我所害怕的不是筆試,反倒是體檢。

去年,我的心情就是歌曲中的一句詞:
"蓋上棉被說著,我真他媽的不可憐!"

去年,我不僅讀書,還用盡全力克服心中所有的傷痛。
去年,我慢慢變回原來的我,心不再這麼怨恨,我變回會感恩的我。
我在我工作的餐廳學到了社會並沒有過去所看見的這麼黑暗,只是第一份工作剛好是社會最黑暗的地方。
第一關筆試通過,我心驚膽顫的面對體檢。
體檢有驚無險的合格,再來就是1200m的體能測驗。
體能測驗在雨中通過,最後一關就是面試。
面試可是最難的一部份,我的表現沒有過去面試時的好,我以為就這麼結束了。
還好,面試委員的佛心,聽到我過去精彩的經歷,有心動。
今天,錄取二字收割我一路走來的辛酸和努力。

感謝無限。
過去鼓勵我的朋友們。
考試中關心我的朋友們。
考試中一路幫助我的菩薩們。
還有身邊最重要的兩人,父母。

這一次真的很順利,順利得讓我有點無法相信自己所看見的事實。
過去的考試,只要是大考試,通常在最後一步,我的位子都會莫名拱手讓人。
所以這一次真的很害怕面試被我搞砸。
但老實說,我確實有一種把自己的口試搞砸的心情。
還好,還好老天爺覺得我已經學會這個課題,可以面對新的挑戰了。
所以,下一個挑戰,學會游泳!


這一場馬拉松終於抵達終點,下一場馬拉松我也會像這場一樣,用盡全力往前跑,用盡心思體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