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廢活人生,職場感想篇▲社會上很多你覺得是垃圾的人,請勇敢面對他,因為這些人多半沒本事。

今天
小玉來說說一個主任的故事。
小玉,在這個單位快兩年了,前一年半有個主任,對小玉不錯,是小玉在公務體系裡的師父。
小玉在剛到這個單位時,那時的隊長派了一個單位上最強的學長當我師父,要讓我工作能盡快上手,但這個師父,不理我。
所以小玉找了主任,主任也知道情形,所以主任親身下來帶我做事。
只是主任是主任,他脫離基層有點久,所以該忘的還是忘了,儘管如此,他還是盡力教小玉了。

但主管是會調動的,所以被調走了,來了一個新主任。
小玉要說的是新主任的故事,只是他的故事裡會扯到一點小玉師父。

小玉在新主任來之前,非常坐立難安,一方面很傷心師父要調走了,另一方面是擔心新主任為人。當然後者影響小玉比較大,因為小玉知道,師父本來就會調走,因為他不太喜歡這個單位,為了升官只好忍,小玉也知道為什麼師父不喜歡這個單位,因為小玉也不喜歡這個單位,但小玉年資不到不能走,所以也只能忍。

當小玉知道師父人令後,就是一臉愁眉苦臉的上班,師父一直跟我說,不用擔心,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但小玉還是很擔心,因為過去的經驗早已沉澱變成傷痛,遲遲沒好過。
這個師父還因為這樣帶我去聽佛法,結論是沒用。

可能大家會問,為什麼要擔心新主任來?
這是有故事的。
新主任跟我師父兩人不和。
傳言中,新主任度量小,所以這就是我擔心的,我擔心新主任會把怨恨發洩在我身上。

新主任來之前,他前一個單位的同事打電話給我,這個同事是我同期同學,他跟我說,我的新主任對我印象超差,他已經盡力幫我說好話,請我不要擔心。
第二個同學也打給我,叫我說不要擔心,新主任不會對你怎樣,他對女生好。

老實說,我本來不擔心,被你們這麼一說,笨蛋也知道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單純,兩位同學一直打電話給我要我不要擔心,我就更擔心。
(話要聽反的啊!!!)

所以我跟隊長說,我想調單位,因為小玉過去有不好的經驗,所以想要避免,但隊長的回應是,我只是杞人憂天。

這件事,傳到新主任耳裡,也不知道怎麼傳的,謠言又傳回來,說新主任很生氣,因為我去跟隊長說,他要對我不利!
我心裡更是生氣,我最好這麼講,我又沒說你壞話。
但想一想,總覺得怪怪的。
隊長不是那種會亂說話的人,他不會想要自己單位亂七八糟,所以不會亂說話。
那問題會不會出在新主任身上?
一切都是他自導自演?
他自己亂傳話,要我害怕,因為我只是個小女生,又是師父的親信,怕不好帶而已?

總之,師父走了,新主任來了。(一定要面對的事)
我第一次見到新主任,我跟他打招呼,他隨便敷衍一下,跟他聊天,愛理不理,從頭到尾都沒有正眼看我。
那時,我心想,完了,這傢伙一定會把怨恨出在我身上,我日子難過了。
因為小玉一眼就覺得這傢伙無情無義還無腦,這傢伙做事不管情面的。
(小玉看人很準的,是個王八蛋~東北腔)
雖然我很恨那個亂傳話的學長(老實說,我還真的可以猜出是誰),但眼前這個主任似乎是大關了。
不過還好,老天幫忙。
新主任來報到的隔天就被XX署(你不貪污,對方就不會來找你麻煩的單位)的搜索了。
卡上官司的人,不會有人有心力來整人了拉,因為自己就很多鳥事了。
(小玉小小開心了一下,至少沒這麼快會被整!)
但是,法院效率大家公認差,起訴時間一直沒訂出來,這讓一個有官司在身的主任有點忘了自己早就深陷沼澤,但有種好像爬出來的幻覺,開始了一連串的欺負。
先在辦公室裡當場讓小玉難堪,要不是小玉遇過更難堪的,不然一定哭,那時他在罵人時,我心裡只在想,你只是個王八蛋,你會怎麼做我早就知道了!(東北腔)
反倒是學長比較怕我會哭出來,因為我有點慌亂。
(小玉知道,你裝得太無所謂,他下次會來更狠的。)
但這件事之後,我就知道,這個主任真的無腦,欺善怕惡,跟我前一個單位欺負我的長官同一種人,所以這種伎倆我早就知道你會用。

然後在餐會上,當場跟我說,我知道外面怎麼講你,但我會慢慢看你是不是這種人。
聽到後,不管是誰,都會生氣,還是很生氣,但你不能生氣給他看,因為他就是故意要讓你生氣,笑笑地敬酒,把酒喝完就好。(因為場子裡還有更大的長官)

大家一定會好奇,他到底聽到什麼?
就是說我很差,做事不認真,為了不做事巴結長官,諸如此類的。

然後三不五時跟我說
你跟誰好,我不管,但你不能亂傳話。
(小玉才不想管你,我才不會亂說你的話,我連認識你都不想讓別人知道了)
整天都在懷疑我會傳話,你傻了嗎?
最會傳話是你的老同事啦!誰是亂源你都找不到,當人家的長官?

不然就是在不開心的時候
站在小玉後面說
你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跟你說,我什麼都知道。
(你當我真的大學剛畢業,我知道我長得很像大學剛畢業的學生,但我不是啊,你以為你這樣威脅我會信?)

他來的時候,把師父給我的專案抽調,要我寫報告就好,別做專案了。
你是主任,我聽了,你把我專案抽調,我的績效要你負責。
(但我想太多,他不會負責,只是要找事情罵我而已)
孰不知,報告還真的寫出一個成績出來。
有一天跟我說
你寫這個又沒績效。
小玉心裡也只能感嘆,不要跟無腦的人計較,他只是無腦病又發作了
這個主任,命令會前後不一樣,我也知道他遲早完這招。
給了我一個專案,要我處理。
專案是他的專長,所以他有理由可以欺負我了。
但我還真的怕他這招,因為他逼我做事的方法是我最討厭的方法。

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要交代事情,結果外島收訊超差,我在辦公室裡完全沒接到電話,四通都沒接到,連跳未接來電都沒有,他打我桌機給我,我一接起來他就開罵,那時他的聲音我認成另一個學長的聲音,所以叫了那個學長的名字。

那個學長剛好是新主任的仇人。
新主任那天晚上來我辦公室,對我說
我跟你師父不好,是我跟你師父的事,我不會因為你跟你師父好,就對你不好。
我心裡想,這種話你說得出來?
還有,你終於承認你跟我師父不好囉?
與其說他是要解釋清楚緣由,還不如說是罵了我快五分鐘。

從那天晚上起,我跟新主任打招呼,他都不理我,我站在他旁邊,也可以當作沒我這個人。
直到現在!
我心裡想
前單位的主管啊,我找到一個比你更垃圾的人了。
一個超級沒有禮貌的人,沒水準的人。
你大小眼,我沒意見,但禮貌是做人基本啊!
前單位的主管雖然討厭我,但我打招呼他都會回應我喔!

我心裡想,這個新主管,滿口謊言,真的很不討人喜歡,但長官偏喜歡這味。
現在卡上官司,長官每個都離你越遠越好。

大家都說,他聰明反被聰明誤,真的不是個聰明的人。
整天只會樹立敵人,不知道朋友重要性。
這個單位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敵人,他還回來,要是我早就不回來了,在台灣待得好好的,來這裡還防東防西防人捅,現在還不是被捅走了。

以上就是新主任的故事,現在快變成前主任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