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廢活人生,職場篇▲感嘆古往今來

小玉最近一個感嘆。
很大很大的感嘆。
小玉前一份工作,遇到職場罷凌,一個新來的主管,真的夠兇,兇到每個人都怕,
他對單位所有同仁說:小玉是很糟糕的人,要大家不要理我。
那個時候,老同事知道小玉是怎樣的人,但因為那個長官真的是暴君治理,所以沒有人敢幫我,新來的同事被長官洗腦成功,所以新來的同事也不會理我。
然後長官對我、人格侮辱、大庭廣眾讓你難看、丟一堆不是我該負責的工作給我做、別人做錯事怪我沒教好,人家比我更資深耶,學妹教學長?被強迫背黑鍋,然後硬要把別人的懲處放在我身上,還有很多啦。反正那時小玉快心理崩潰時,老爹為了我放棄退休,讓我先離職。(果然還是親爹好)
那時後的那個長官,跟小玉現在這個長官,根本同一種人,雖然智商差不多,但這個感覺更兇狠。

他來報到時,小玉就心想,我日子難過了。
我知道這個長官是本地人,他在我現在的單位待很久才去台灣本島升官,這裡的學長姐對他來說都是老同事,只有小玉對他來說是新人。
我那時,第一次見到他,一走進辦公室,就跟他打招呼,主任好。
他不理我。
學長說,一起喝茶聊天,我就走了過去,坐在旁邊。
他完全不看我。
我心想,我知道你在學長姐口中早就聽到我是誰,你應該早就摸索清楚我的底細,但是如果換作是我,回來熟悉的單位,儘管也打聽很多新人的事情,也清楚了新人作為,心裡雖然早有個底,但我真的看到新人,我也會問一下,聊天一下,畢竟很多事情,稍微聊一下天,都比你在別人口中聽到的來的正確。
結果,沒有。
整場聊天,都是學長跟我說話,他從來都沒有正眼看我也不跟我說話。
小玉心想:
完了,這下日子難過了,這傢伙不是傳說中的心中狹小,是根本沒有心。

想當初,新主任要報到前,就有人打電話叫我小心這個主任,對方跟我說,新主任找他打聽我的事,新主任對我印象超級不好,對方說,他怎麼解釋都不能洗清新主任對我的壞印象,而且這印象根本跟我為人完全相反。
所以那時,小玉很擔心,很擔心這個無腦的主任,因為聽信無惱人的話語,還沒看到我之前就對我印象不好,我想大概又遇到像以前單位的欺負我的長官,我很怕那種生活會再次出現,所以就去跟隊長說我想調單位,我講的很委婉,因為有謠言,所以我擔心可能的事情。
那時隊長跟我說,我只是杞人憂天。
結果,我朋友傳話回來說,為什麼我去跟隊長打小報告,說新主任可能會對我不利。
完全不正確耶,我從頭到尾沒說你壞話!!!

結果報到第一天就不理我,我心想,完蛋了!
我該離開這單位了,可是年資沒到,走不了,完了。

不就還好,老天幫了我。
新主任來報到後的第二天,就被其他單位搜索,說他洩密犯法。
所以稍微日子好過一點點。
但法院起訴是要很久的時間,日子一拖久了,這傢伙記性本來就不好,開始欺負我了。
先是在眾人面前讓我難看,跟以前單位的長官一樣。
他都不曉得他這樣罵等於罵到兩個人。
然後我跟他打招呼都可以聽不到,我站在他旁邊也可以看不到!
超級沒有水準的一個人。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是有人跟你打招呼,你不理會,就是你的不對。
命令也是前後矛盾,跟他解釋也不聽。這點也跟以前單位欺負我的長官一模一樣。
一直用要教我新東西的名義(小玉算新人),然後叫我做事,然後其實也只是教空包彈。這點也跟前一個單位欺負我的長官一模一樣。

壓力大,加上過去的心理創傷,我壓力更大。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要撐下去,因為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課題,前一份工作,我沒辦法解決這個課題,逃跑了,現在這個課題又回來找我,所以這次一定要迎戰面對解決,不然我以後還要面對這些問題。

雖然壓力很大,心情真的快崩潰,但我知道都是心魔而已,人本來就有逃離危險的本能。
(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意思)

現在,他要被調走了,我突然覺得,原來很多事情,老天爺都安排好了。
因為過去遇到的長官讓小玉崩潰,還要老爹來救我,那個時候的經驗,竟然讓小玉安然渡過這個劫難。
過去那個工作,小玉本來就沒有就待久的意思,所以老天爺在那個時候教我了這個課題。
現在這個工作,小玉有要一輩子卡住的打算,沒有更好的職位,小玉不會走,如果沒有過去的經驗,可能就是現在因為這件事失去了這個工作。

年紀輕,大學剛畢業時後的我,沒想過原來社會有這麼糟糕的人,傷的很深。
現在,我知道這個人是社會廢物,但我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
只要想想,有一個垃圾袋飛過來,卡在你的車的擋風玻璃上,你看不到路。
你也只是下車,把垃圾袋丟了,然後繼續行駛,你會在意垃圾袋嗎?
你只會慶幸,幸好你知道該怎麼排除障礙。

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謝遇到前一個單位的無腦長官,因為有他的無腦,讓我這次可以安全下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