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小玉西瓜的廢活點滴★善良

很多人告訴小玉
小玉太善良了


其實,我不太懂善良
但小玉知道
自從小玉進來這個公部門後
被這個單位的同事磨練到不善良了

有時候會生氣到很想把同事的電腦給毀了
但後來想一想算了
因為電腦壞了,搞不好還要借我的電腦使用
還是不要隨便做壞事好了

小玉
前陣子
有去問事
因為好奇還是什麼
總之那時的小玉很煩
所以就跟著去了

師父說
我很善良
我太善良了、太老實了

但老實說
小玉比起大學剛畢業
已經不善良了
說謊、巴結、討好對方
什麼事情都慢慢地學

誠實的做事情 有時候實在麻煩很多
但是師父還是說
我太善良了

我想,可能是我說了一句話
我希望我好
但我不希望對方不好
所以師父直接斷定我很善良

最近
找了一位朋友
朋友說
我善根很大

我問他說
何謂善根?
善良嗎?

朋友說
(是一位學佛的朋友)

但我跟他說
我一直都被欺負
因為太善良了

但他直接說
為何要選擇不善良
能夠學會吃虧的人
才能有度量

你跟對方計較
其實就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你說他錯
其實也是在說自己錯

因為對方會這麼做
就表示他自己沒有覺得這樣做是錯誤的
但是你覺得是錯
是你覺得錯了
為什麼要拿對方的錯來折磨自己

善良沒有不好
會帶來順遂

福報不是你為了求福報所以每天特地做一件好事
福報是你隨時歲地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這樣的你做善事就只是單純幫助對方
這樣才有福報

但老實說
我這麼善良總感覺沒有比較順遂
是我最近學會不要管那個老人了

因為對方就是這樣了
我又不能改變他
我也沒有希望他好也沒有希望他不好

總之
被那個朋友說一說
又覺得善良也不錯
反正我也沒辦法不善良
那就選擇善良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