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廢活人生,職場篇★口是心非是王道!

從小,爸媽就教導
做人一定要誠實
不能說謊騙人
但這在社會上似乎一點都不管用


出了社會之後
即便誠實也是有目的的。


小玉來到新的公務單位
對付那些小玉討厭的同事
真的就只是說個好聽話
但小玉完全口是心非

這次,有出差的工作
要坐船到很遠的地方
長官一開口就要小玉去
小玉答應了
儘管小玉知道會很痛苦、很辛苦
學長們都是能推責推的工作
但小玉心理是想去的
因為沒去過這種出差工作

但後來長官考量女孩子在一艘幾乎都是男生的船上似乎很不妥
(在船上是密閉空間,很多遠洋漁船的船長都是這樣被謀殺,直到船靠港才被發現)
所以就臨時換一個老學長去
(年紀跟我爹一樣的老)
小玉那時心裡只有很壞的想法
活該、誰叫你一直欺負我

但我還是跟長官爭取囉
因為我是真的很想去試試看
但真的就像我說的那樣
考慮到女孩子的安全
所以不讓我去

但我知道長官怎麼跟那個老學長講
應該是直接跟老學長說
女生體力負荷不了長途航程

然後不用想就知道
老學長一定以為是我跟長官說我不想去

但事實上
不是!!!是長官的考量!!!

所以小玉打電話給老學長說
(其實只是要跟他講出差重點、還有我要代理他的工作的一些問題,小玉討厭他到一個極點)
其實我是想去的
因為考慮到學長的體力
想說我去應該比較適合
但我有跟長官說過了
他說女孩子不適合在都是男生的船上
(在職場上就算不喜歡也要演一下)

學長電話那頭說了
你為什麼不跟長官堅持說你想去
只要你堅持想去
長官會讓你去

小玉當場心理用三字經在稱讚他
XXX
你為什麼不跟長官堅持說你不去!!

我說了我要去
但長官不肯

你身體不好
年紀又大
而且又會胃酸過多
為什麼不去跟長官說你出這個差會元氣大傷?
你這個資深到不行的學長都不敢跟長官爭取了
要我一個一年菜鳥跟長官爭?

虧你是男人
結果不敢出頭
要女生出頭

活到這麼老了
還想躲在女人背後?
(雖然這種男人其實蠻多的)

結果小玉要出頭
你還會在後面說小玉壞話
小玉怎麼做都不對?
(上輩子欠你的?)

重點是
我有爭喔
但是長官堅持不要
難道要我堅持要?
壞人都我來當就好啦!
(以上 都是小玉當時聽到學長回應的所有os,所以小玉決定壞人還是給長官當)

小玉回答老學長
我有,但長官說怕小玉在這麼多男生裡不妥
(反正長官怎麼說,我就怎麼背給老學長聽)

老學長只好說
那可能是長官有他的考量
(我就知道你就算吃了皇天大帝的膽子,你也不敢說那個長官的壞話)

虧我還跟學長說怕你身體負荷不了
因為我想到家裡的老爸
如果出這個差
大概也要休養很久

對這個老學長真的不用太好心

什麼叫做為什麼我不堅持要去
我還想反問你
你為什麼不堅持不要去

什麼男人
只會欺負女人
覺得女生在社會上吃了很多便宜

為什麼你自己不想想
女生在社會上也有很多不方便

自己有女兒
為什麼還什麼都不懂

(偷偷跟大家說這個學長曾經有個驚天動人的事蹟
單位有個學姊
懷孕快臨盆時的前幾周
跟長官反映她不能值班
因為怕晚上要臨盆
找不到人幫忙
結果這個老學長聽到了
去跟長官說
憑什麼女生要臨盆就可以有特權不用值班?)

以上抱怨完了

所以重點是
在職場上
盡量說謊吧
小時候可能看過說謊要吞一千針的下場
但這個下場畢竟都是虛幻的
在職場上太誠實的人
才會被扎無數根針在身上!!!

所以 為了生存
說實話有目的
說謊是保護自己
口是心非一定要
為了人際關係
儘管遇到真的講不出口好話的人
還是要逼自己說
因為小玉懂這種感覺
你就是爛
為什麼我還是要稱讚你

但一個小稱讚
還來一個長時間的好時光
是可以投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