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廢活人生,職場篇▼遇到讓你懷疑人生的人的處理方式

不知道各位朋友沒有沒有在職場上遇過一種人
跟他相處會讓你懷疑人生
懷疑自己!
小玉都稱這種人為廢物
(小玉已經不是討厭這種人,是厭惡!)
先介紹這種讓小玉厭惡的人的特性!
這種人有以下幾種特性:
1.讓人厭惡
2.長的很醜,但自以為很帥
3.是紙老虎,沒本事還要把自己裝作很有本事
4.沒本事還想裝老大,讓其他人臣服他
5.會用很多小手段害人
6.他真的看不順眼的人,就算對方沒怎樣,他也會想盡辦法欺負對方
7.比他有本事的人,他不敢欺負,總欺負看起來很弱小的人(例如女生)
9.自己的錯都不承認
10.他要害人,被對方知道,對方反將他一軍,就做賊的喊抓賊
11.很自大
12.自己為大家都很喜歡他
13.不在乎別人是否討厭他
14.總想要害人,但伎倆大家都清楚
15.超愛裝可憐
16.不懂感恩
17.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威脅對方
18.總喜歡說他什麼都知道,但事實上也只是想要恫嚇他人
19.很會演戲
20.不會說實話,他的話裡每一句都是謊言
21.很愛用洗腦這招
22.下流,對女生說話很愛開黃腔(我怎麼沒有錄音呢?)
23.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24.貪
25.罵他人的時候,不留口德
26.說不過他人時,就拿對方語病抨擊
27.一直抨擊對方,使對方難堪,讓對方信心受創,然後懷疑人生
28.很會霸凌別人
29.很會人身攻擊
30.疑心病很重
以上特性,其他的小玉想到再更新

小玉第二次遇到這種廢物
第一次的似乎沒有第二次的這麼垃圾
小玉雖然知道這種人沒什麼好怕的
但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早有心理創傷
所以第二次遇到時,明知道對方會出什麼爛招,但是小玉還是很想躲他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意思)
因為對方散發出來的氣息就是邪門歪道
簡單一句解釋就是,正常又平凡的你,你看到他你絕對不會想接近
絕對會想離他越遠越好,深怕被對方的邪門歪道氣息抓住,怎麼洗都洗不掉


這種人,讓小玉最受不了的招數就是,對方會一直說你不好,不是事實的事情,也一直對你說,心裡明明知道對方說的不是實話,都是他下流的作為,但是聽久了,就會覺得似乎自己真得是這種人,再來一直跟你說一些小錯誤,然後說他幫你處理好了,但實際上什麼都沒做。

其實遇到這種人,你開始懷疑人生時,小玉的做法就是:
1. 先把自己的心靜下來:
當對方罵完你之後,欺負你過後,你一定心情起伏很大,先把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對方說的話,一定有很多話前後矛盾,很多話靜下心來就可以分辨對方說的都不是真的,這種人只是當下要看到你臣服,所以自己說出來的話也不會有起承轉合跟邏輯。
2.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當你做了一件事,只要不是偷拐搶騙,違紀犯法的壞事,就要相信自己是對的。
例如,你只不過是中午休息時間,幫跟自己合得來的同事泡個咖啡,大家一起在休息時間聊個天放鬆一下。
小玉就曾經因為這件事被罵過,對方說我只會偷懶,泡咖啡聊天不做事,然後對方說他都看到了。

我中午休息泡咖啡錯了?又不是用你的咖啡機,又不是用你的咖啡豆,咖啡豆還是我買的,而且還只是偶爾泡咖啡,又不是每天,每週泡一次,一個月不過泡四次而已。
你說你看到了? 我泡咖啡時,你都不在。茶水間就一個門,你經過我不可能沒看到。
所以請相信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就算真的在上班時間偷懶泡咖啡,也不是什麼滔天大罪。
3.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這種人不會比你好,絕對不會。
人在被他人欺負、霸凌時,在這種高壓狀態,時間久了一定會失去信心,忘記反抗,覺得自己真的很差。
請相信小玉,一切都是對方不好,你是最好的。
一定要告訴自己這句話,讓自己的心好過一點,然後要找機會反抗,讓自己脫離這種環境。
小玉很清楚這種被霸凌後失去信心的感覺。
就是覺得真的自己很差,大家都不喜歡我,所以大家都不幫我。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人是會遠離危險的動物,這是本能
當你被一個比你高大的生物欺負,你被欺負的很慘時,四周的人都會知道欺負你的人是危險人物,四周的人都不會想要變成你這樣,所以會遠離你,遠離危險,這時一定沒有人會幫你,幫你的人一定會是比欺負你更強大的人。

所以不是大家不喜歡你,是大家要自保,所以寧願讓你一個人受苦。
很可憐沒錯,但現實就是如此。

小玉那時被王八蛋命令去過磅兩噸香菇時,同事沒人幫我說話,最後幫我的人是比王八蛋更高階的長官。
這就是現實社會
(所以要進來公務體系,一定要有足夠的覺悟喔。)
找長官幫忙也要找對人,如果你找到跟王八蛋很好的長官,或是沒肩膀的長官,你只會更慘。

4.要演戲喔!
你要演的好像跟他很好,我知道很噁心,很難做到,等你做到了,你什麼人都能應付了,是老天爺給你的最大禮物,還有處處要防對方,因為對方很多你看不到的垃圾手段會害你,當你知道對方用什麼垃圾手段時,也要演的不知道,當對方的伎倆被你破解了,你還是要演的你什麼都沒做,你什麼都不知道。

順便一提,遇到這種人,要顧好你在工作上用的姓名章,這種人最愛偷偷拿別人的印章,讓別人背黑鍋。

5.當對方威脅你說,他什麼都知道時,請相信自己,他其實什麼都不知道
這種人很愛威脅人,然後威脅的話幾乎都是,
A我都知道你在做什麼,不要以為你的小動作我都不知道,我都知道!
B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我都知道。
小玉不是被人威脅長大的!!!!(但事實上是真的有被人威脅過才會長大,哈)
跟各位朋友說,這些:我都知道,都是謊言!
第一,他就是不知道你在幹嘛,所以才要威脅你,讓你害怕然後收手。
(其實你根本沒有要幹嘛,這種人已經爛到沒價值讓人可以害了,弄髒手還要洗手,麻煩)
拜託,對方也會怕被人害,自己害了這麼多人,當然怕被仇人討債啊!!!
(簡單來說,夜路走多了怕鬼追)
如果你是個平凡的人,不會為了自己的私慾去害人,沒害人也不怕別人捅你啊!
因為你根本沒什麼事情可以被人捅阿,沒把柄,要怎麼拿啊?
如果我知道你在搞什麼小動作,我才不會直接跟你說我都知道,要讓你換一個我不知道的小動作搞我?(又不是白癡)

第二,說什麼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我阿駡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你最好會知道。
我爸媽養我這麼多年,他們也不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就連肚子裡的蛔蟲也不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蛔蟲根本沒有腦!!!!
(如果肚子裡真的有蛔蟲,要去看醫生喔)

以上,大概這樣。

小玉知道,當你遇到這種人,第一次會很無助,大家都會跟你說,不要理他。
(其實第二次也很無助,只是少了無知,會好過一點點)
但你都在受苦了,你都感覺苦了,怎麼可能有辦法忽略這種苦,然後不理他。
(就連我遇到第二次了,我也沒辦法忽略這種苦,然後不理他)
但沒辦法,就是遇到了,所以還是要解決,不然會一直苦!
所以,希望以上小玉的經驗可以幫到正在受苦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西瓜在海邊滾,滾到拍咪呀※與渣男的邂逅篇two,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與渣男的相遇,一定讓你痛不欲生。 因為渣男永遠都是選擇不長大的男孩。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困境。 就是因為是男孩,他不懂得處理感情。 就是因為是男孩,只幻想著愛情甜蜜。 就是因為是男孩,女孩只會逼著成熟。